知识和幸福是自己的(所有图片禁商用)

20200611 拔牙记

发现智齿龋化大概有半年,之前准备年初就拔的。疫情耽误了。

虫牙应该也是蛀的不够深,偶尔才会有疼痛。

今天鼓起勇气决定拔一边的两颗智齿。

网上好多人说拔牙好疼,过程好吓人,身边也好多人说痛。

我想着还能怎么吓人了?!


提前联系了口腔颌面外科的师兄,然后就屁颠屁颠儿的去了。

师兄说,诶,你牙还挺多的哦!

我说,是的,我没拔过牙,虫牙也是第一次长。

师兄又说,不错,长这么大才有虫牙,还是智齿。

打完麻药,这还算是愉快的开头。

然后就开始拔牙了。


欧克,拔牙过程中,我双目惊恐的盯着天花板。我的妈,口腔颌面外科的那些个工具,长的像螺丝刀啊,锤子之类的,一顿叮叮咣咣,敲敲凿凿。

我是那种扎针一定要看着的人,这个拔牙全程嘴巴麻木,看不到具体操作过程真的心急如焚。

感觉自己的下颌角承受着好大的挫力,亲耳听到自己牙齿嘎吱嘎吱的声音真是终身难忘。


不到十分钟,右边两颗牙就拔掉了。

师兄技术真好!

麻药劲儿过之前真的不疼。就是自己的右边脸迅速肿起来了,特别的饱满,我本来就是肉肉的圆脸,这下更圆了。

还好出门要戴口罩,可以遮一下。

师兄交代说可以吃根冰棍。

好嘞,终于有正当理由吃冰淇淋啦!我好几年都没吃过啦!


我还留下了我的两颗牙齿,洗干净以后装在小盒子里。(它们默默的等另外两个小伙伴)


下午真是痛苦,一边忍着痛,一边上班,口齿不清的给患者讲话。

明天晚上还要值班。


加油啦!!


这个是拔牙后注意事项

🍰流质饮食

🍰两个小时后吃饭喝水

🍰嘴巴里纱布四十分钟后去掉

🍰去掉纱布后嘴巴里的口水尽量咽下去

🍰二十四小时不能刷牙漱口

🍰最近这两天吃温凉为主,不能吃烫的

🍰两周后再拔另外一边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 )

© Serendipity | Powered by LOFTER